加强监督推进节能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魏斌)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听取了题为“我国当前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对策研究”的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参加学习会。

  国家能源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周大地研究员为常委会中心组成员作了有关专题报告,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我国能源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能源需求、资源储备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分析了目前节能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节能降耗的主要领域和方向、调整和优化结构的主要工作内容,并从淘汰落后产能、建立节能激励机制等角度提出了专业性的对策建议。

  中心组成员们提出,市人大常委会去年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能源工作的决定,今年常委会对节能决定的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本市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有效推动政府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全面落实各项节能措施,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今后相当长时期必须着力做好的一项重点工作。有关专家就节能减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市人大加强对节能工作的监督,推进本市的节能减排工作有很大的借鉴和帮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主持学习会,副主任刘伦贤、任文燕、朱晓明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