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爱心,还需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30 解放日报

  一位长期致力于特奥事业的专业人士曾打过这样一个比方,与智障人士沟通,就像是两个使用不同语言的人碰到了一块,开始彼此都无法走进对方的世界,但只要你肯多花一些时间,接触久了,也就能理解对方。

  袁斌和冯霞是两个愿意把时间花在与特奥运动员张心蕙、金燕交流沟通上的人。彩排时,他们不厌其烦地与两名运动员搭队训练,直至运动员掌握跑步时各种注意的事项;而在活动之余,他们也会陪张心蕙与金燕一起吃饭,认真回答她俩各种天马行空的问题……以致于现在张心蕙看到其中一人,都会问起“另外一人去哪里了?”依恋之情溢于言表。

  由此想到这次招募特奥志愿者时,竟有5万多人报名,大大超过预期。对智障人士的关爱,让很多人都踊跃付出爱心,但我想,除了爱心,我们还需要有“耐心”,耐心地倾听智障人士的需求,耐心地容忍他们的暂时失败,耐心地扶持他们走上成功之路……

  有了这样的耐心,必能开启曾经无法彼此走近的两个世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