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于千帆浦江之畔 奉献出拳拳赤子之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30 解放日报

  

成长于千帆浦江之畔 奉献出拳拳赤子之心
图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青年员工援建方志敏希望小学,为小学生上音乐课。

  8月10日,在上海市见义勇为第100次表彰会上,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以自己的义举表达了对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支持———向上海市见义勇为基金捐资50万元,并承诺连续五年每年向见义勇为基金捐资50万元。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秀仑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每年都以极大的热情向见义勇为的百姓英雄提供精神和物质奖励,作为一家立足上海地区、服务上海人民的金融机构,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见义勇为基金添一把薪,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我们感到荣幸和光荣!只有全社会都来支持见义勇为,以实际行动鼓励见义勇为,才能真正树立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的氛围,共同建设和谐社会!”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这是一家成立仅有2年的上海市地方性金融机构,或许一些上海市民对这家银行还印象不深。而提起上海农村信用社系统,即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前身,很多人知道,她已经在黄浦江畔64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与这片创造了辉煌业绩的土地和人民相依相伴50多年了。2005年8月,上海农村信用社系统整体改制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确立了建设社区型零售银行的目标,在服务上海地区“三农”发展、服务郊区经济的同时,为上海城乡发展提供各方面的金融服务。

  成立2年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在不断提高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以支持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式,向哺育自己成长壮大的社会付出真情的回报———

  向特奥会捐款

  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已经成为社会瞩目的热点。办好特奥会,是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共同促进世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机会。为此,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向2007上海世界特奥会捐款300万元。

  2007年7月19日,国务院领导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名誉主席会见了捐资赞助上海特奥会的企业代表,并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李秀仑等人亲切握手;同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致谢:“感谢您(您们)对基金会的慷慨捐赠。您(您们)对中国残疾人福利事业的贡献与您(您们)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将在中国广大残疾人心中留下美好的记忆。我们谨代表全国残疾人向您(您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让困难学生上学

  “谢谢,谢谢你们!如果没有贵行资助,我是很难如期完成四年学业的。将来有一天我事业有成,我也会像你们一样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以传递我从贵行得到的关心社会、帮助弱势群体的爱心接力棒。”

  这些发自肺腑的感谢,来自不久前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一名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给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领导写来的一封信。

  四年前,这位大学生险些就与大学校园失之交臂———虽然他以优秀的成绩考上大学,但他又不得不为高额的费用发愁。他的父亲刚刚患癌症去世,母亲内退,昂贵的医药费和债务使家中生活非常困难。

  农商银行松江支行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从2003年到2007年,每月资助他500元,整整四年没有一个月间断。

  上海农商银行长宁、金山、闵行、宝山、普陀、崇明等支行纷纷与困难学生结对,帮困帮心,扶贫扶志,播洒爱心。

  让希望之火燎原

  2006年10月,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方志敏希望小学捐资助学仪式在江西玉山县方志敏希望小学举行。22名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团员青年来到了这所地处革命老区的学校,为学校的电化教室修理电脑,为学校孩子们上课。此间,用全行员工捐助的400余册图书丰富了学校的图书库,向21名贫困学生提供了助学金,向20位优秀教师发放了奖励金。

  说起这所方志敏希望小学,它的建立还真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

  2002年,原上海农村信用社系统通过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捐资30万元用于建设江西玉山县方志敏希望小学,同时出资10万元用于西部教师培训奖励基金。2003年9月,希望小学建成,革命老人,上海市老领导夏征农同志亲笔为“方志敏希望小学”题写校名。

  多年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与江西方志敏希望小学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提供着不同形式的帮助;同时,有20多位希望小学的同学给银行来信,向充满爱心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员工回馈着可喜的信息,展示着他们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的美丽图景。

  ……

  一点点,一滴滴,如涓涓细流,如丝丝春意,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和她的4000多名员工,用饱含真情的行动,回馈着养育她的土地,承担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