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人分享150余万张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首轮奥运门票抽签结果揭晓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特派记者殷旭)到北京现场观看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相信是众多国人心中的一个梦想,而要实现这个梦想就首先拿到奥运门票。今天,北京奥组委对外公布了通过抽签决定的奥运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公众成功预定到了1593345张北京奥运会门票,四川公众也有人幸运被抽中。

  据介绍,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中国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而第一阶段在境内投放的门票总数不过220万张。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第一阶段所有申购数量超过可销售数量的,都将通过抽签进行分配,最终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因超过了相应的可售票数量而进入抽签分配程序。

  开幕式门票成为人们申购的最大热门,共收到55万多张订单,与总共2.6万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大概平均每21人中产生了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的受欢迎程度紧随其后,收到17万多张订单,平均7人中有1人中签。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达到34.6%。有美国NBA球星参加的篮球比赛,以及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跳水、乒乓球分别排在门票抢购最激烈的前3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人被抽中。

  第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门票(不含开闭幕式)将在今年10月启动的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这一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