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拆迁,国务院建议“修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51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为期7天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就业促进法草案、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草案等多部社会领域的法律案将提请本次会议再审或初审。

  法律委员会认为,就业促进法草案等法律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城乡规划法草案等三部法律草案根据常委会会议的初次审议意见和其他各方面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本次会议有望通过]

  ■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授权国务院就征收拆迁先制

  定行政法规

  今年10月1日起,物权法施行后,《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因与物权法的有关规定不一致,将停止执行,从而可能导致城市房屋征收与拆迁工作无法可依。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根据物权法的有关规定,国务院法制办建议依据立法法的规定,在有关征收法律出台前,通过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授权国务院就征收国有土地上单位、个人房屋与拆迁补偿先制定行政法规。随着物权法施行日期日益临近,将于30日闭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极有可能表决通过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

  ■就业促进法草案提出建立失业预警机制■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明确国务院有关部门责任■反垄断法草案进一步明确对外资并购进行

  审查的规定■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我国拟建立动物疫病风险评

  估制度

  详细报道>>>

  A2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