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房产夺南京路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51 新闻晨报

  □记者刘畅魏宗凯

  晨报讯黑马!昨天,来自南京的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众多香港地产巨头的“围追堵截”中脱颖而出,以44.04亿元夺得“黄浦区163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据了解,“苏宁房产”的母公司为苏宁环球集团,其掌控人正是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亲哥哥张桂平。

  由于紧邻南京路商圈,该黄金地块在招标初期就吸引了香港建设、新鸿基地产、和记黄埔、香港新世界发展、新加坡国浩集团以及华润置地等多家境内外地产巨头的普遍关注。

  在8月9日上午9:30到8月24日下午2点的“挂牌”期间,共有3家开发商提交了竞买报价,其中包括最早“出手”的香港建设(香港)工程有限公司。截止到8月24日下午2点挂牌截止时,挂牌价为18.08亿元,但有竞买人要求继续加价,因而按规定程序进入现场“集合竞价”阶段(每次最少加价幅度200万元)。经过数轮竞价,最后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4.04亿元拔得头筹。

  据了解,在最后入围的10家企业中,除了“黑马”苏宁房产,其余9家均为外资企业。资料显示,“苏宁房产”的大老板是南京地产大亨张桂平,他的弟弟则是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此前,苏宁电器集团曾对外表示有意将集团总部迁入上海,而此番苏宁房产在沪大手笔拿地极可能是“兄为弟谋地”。“163地块”的对外出让是黄浦区围绕“南京路中央商务区和中心商业区”定位而推出的一系列开发、改建计划的一部分,目前该区域还有多幅地块计划推出。高力国际中国区负责人翁琳表示,该地块的成功推出,将进一步提升南京路的商业、商务身价,而超过44亿元的地价,反映出市中心高端商办用地依然非常稀缺。

  [地块背景]

  黄浦区163地块(位于河南中路以东、天津路以南、江西中路以西、南京东路以北)是今年上海市国有土地出让4号公告中的热门地块,该地块占地13709平方米,容积率低于4.8,总建筑面积达到65803平方米,规划为商业、办公,挂牌起始价格为17.18亿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