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水幕”将亮相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51 新闻晨报

  □记者周凯

  晨报讯超媒体影院、黄浦江巨型水幕系统、清明上河“游”———世博会的三种多媒体方案目前正在研发之中。这是世博会展览策划设计类服务供应商水晶石公司昨天透露的消息。

  水晶石(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斐翀没有透露这三个方案的具体内容,只是表示会在世博会开幕前完成相关的研发。

  不过按照此前创意团队的大胆设想,所谓“黄浦江巨型水幕系统”,是指在卢浦大桥桥面和黄浦江江面竖起一幅长380米、高100米的巨型水幕,在上面播放世界各国的人文、历史影像。世博园区作为一个非常好的实景,水幕电影加上江面的倒影就形成了一道非常亮丽的虚幻景色,这种虚实结合的表现方式,会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多媒体展示将在世博会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根据计划,除了实体的展馆,上海世博会还将首次推出创新的“网上世博会”。它将通过互联网、虚拟现实等多种先进技术的有机融合,把实体世博会的精彩内容呈现在网上。其中,水晶石公司积极参与了“网上世博会”的前期规划、可执行方案的立项、网络平台的技术调研和基础功能设计。

  而作为世博会“实体+网上”的预演,“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仍在火爆进行中。根据世博局的相关统计,每天前往上海城市规划馆参观的市民达到3000人次左右,而同主题的“网络展馆”在世博网、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东方网这5家网站同时亮相,已累计吸引超过10万次的点击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