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1 无锡日报

  新华社专电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比斯卡亚省杜兰戈市24日凌晨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两名国民卫队成员受轻伤。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3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一辆停在国民卫队驻地附近的面包车被引爆,两名值班的国民卫队成员受轻伤。爆炸还造成周围车辆严重受损,附近一些居民住宅玻璃被震碎,部分居民被临时撤离。据警方估计,汽车内有70公斤至80公斤炸药。

  当地救援组织说,爆炸发生前,没有任何人打电话通知他们。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国民卫队一位发言人表示,很有可能是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所为。

  去年12月30日,“埃塔”在马德里机场制造了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今年6月5日,“埃塔”宣布终止去年3月开始实施的永久性停火。近两个多月来,西班牙和法国政府加大了打击“埃塔”暴力活动的力度,在两国境内共抓获了22名嫌疑分子,并查获了一些武器和炸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