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绘制首幅南极冰盖之巅1∶50000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电:根据我国“十一五”期间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海拔4093米、冰层最古老的冰穹A(DomeA)地区建立中国第三个南极科学考察站的需要,在今年即将开展的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中,我国将在世界上首次绘制出冰穹A地区450平方公里范围内1∶50000地形图。

  据介绍,尽管应用卫星遥感数据,科学家们已经获得了南极洲的全图,但其比例尺为1∶5500000,我国计划绘制的冰穹A地形图要精确得多。

  为研究冰盖的升降和移动规律,我国科研人员还将在冰穹A区域建立一个6000平方公里的“冰盖运动控制网”,并进行首次观测,同时还将对冰穹A最高点进行精确测量。此外,我国还将首次在南极内陆地区进行地震观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