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繁母猪保险将获政府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能繁母猪保险将获政府补贴

  珠三角地区将保持必要养猪规模

  本报讯 (记者/陈清浩 通讯员/何霞)笔者从昨天省农业厅召开的全省畜牧兽医工作会议获悉,目前,省保监局、财政厅和农业厅正在抓紧制订《广东省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实施方案》,并将于近日出台。该方案将采取政府补贴的形式鼓励保险公司为能繁母猪提供保险、支持农民投保。

  会议要求,从8月31日开始,年出栏量在1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需每月报送标识及生产防疫信息。据了解,今年10月国家将开始实施家畜凭二维码耳标上市,我省将全面推进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

  会议还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抓紧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和发展。一要尽快将能繁母猪补贴资金发放到饲养者手中。省财政已将省级能繁母猪饲养补贴资金3342万元下达各市,各市县要及时足额落实补贴资金,按每头母猪50元的标准补助母猪饲养者。二要抓紧实施好生猪良种补贴工作。省财政补贴资金780万元,帮助南雄等9个开展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县,各地组织好精液生产、贮存、人工授精配种等服务和技术培训,保证配种质量。三要抓紧实施国家标准化规模养猪场(小区)项目建设。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已安排我省支持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及标准化规模养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44亿元,目前我省项目已初步确定。四要主动配合保监部门做好生猪保险工作,争取《广东省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实施方案》早日出台。五要科学规划生猪生产布局。珠三角地区也要保持必要的养猪规模,按照国务院要求,任何地方不得以新农村建设或整治环境为由禁止和限制生猪饲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