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夫妇花2000英镑给宠物鸡医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世界上最昂贵的鸡腿——

  英夫妇花2000英镑给宠物鸡医腿

  英国南威尔士昆布兰市3岁母鸡莉莉虽然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母鸡,但它却可以自豪地宣称,它曾经拥有过一条世界上“最昂贵的鸡腿”。因为为了治疗它的一条伤腿,它的主人薇姬·米尔斯夫妇竟为它花掉了2000英镑的医疗费,可最后这条伤腿还是被迫截肢了,莉莉也因此变成了一只“独脚鸡”。

  主人向银行贷款帮母鸡医腿

  据报道,这只3岁红母鸡和主人薇姬·米尔斯、萨姆·米尔斯夫妇生活在英国南威尔士昆布兰市,大约一年前,莉莉的一条鸡腿不幸被带刺的铁丝网缠住,受到重伤。当24岁的女主人薇姬将莉莉送到兽医那儿治疗后,兽医警告她称,如果她不对这只鸡实施安乐死,那么治疗受伤鸡腿的费用将会非常昂贵,但身为慈善人员的薇姬仍然坚决要为宠物鸡莉莉医治伤腿。

  然而,尽管薇姬付出了一大笔治疗费用,医生也为莉莉的伤腿进行了7次手术,但每次手术都失败了,那条伤腿非但没治好,还发生了感染,为了拯救莉莉的性命,兽医决定为它进行截肢。为了筹钱给莉莉做截肢手术,米尔斯夫妇甚至开始向银行贷款。

  据悉,尽管一只普通小鸡的售价只有2英镑,但米尔斯夫妇为了给母鸡莉莉治腿,已经花了2000英镑的医疗费。薇姬解释这只代价昂贵的宠物鸡时说:“当它只有两天大时,一个朋友就将它送给了我,它比一只小猫或小狗更有趣,我认为它完全值这么多钱。的确,我为它看病花了很多钱,今天我甚至没有度过一次假,但我非常喜欢它,如果它身上发生不幸的事,我会心碎的。”

  “独脚鸡”天天“看”电视

  可是,母鸡莉莉的疾病仿佛无休无止,因为截肢之后,变成了“独脚鸡”的它竟又患上了抑郁症。此后,当米尔斯夫妇外出工作时,为了不让独自在家的莉莉太孤单,薇姬每次离家前总是将电视机打开,好让莉莉“看”电视。

  薇姬23岁的工程师丈夫萨姆说:“当兽医告诉我们,这只鸡接受截肢手术后遭遇了抑郁症,这听起来的确有点愚蠢,但现在它又变成了一只快乐的母鸡,它经常为我们下蛋。它现在很高兴靠一只脚在地面上跳来跳去。” 兰西

  图:

  英夫妇与宠物“独脚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