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血腥场面 西班牙电视台停止斗牛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新华社电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决定,今年开始停止直播斗牛比赛,从而结束数十年直播斗牛比赛的传统。电视台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是斗牛场面血腥,不适合青少年观众观看。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西班牙国家电视台1948年以来,首次停止直播斗牛比赛。停止直播斗牛比赛后,国家电视台将在深夜节目中播出录制的斗牛比赛精彩片断。

  这一决定在西班牙引起了争论。反对者认为,此举是对西班牙珍贵文化遗产的忽视。

  “我们认为这样很不好,”西班牙人民党议员胡安·曼努埃尔·阿尔文德亚说。他说,人民党将向首相萨帕特罗提出要求,重新恢复电视直播斗牛比赛。

  塞维利亚南方电视台评论家胡安·贝尔蒙特说,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没有征求斗牛士同意就擅自停止直播,不仅会惹怒斗牛士,还给没有能力观看付费电视的观众带来不便。

  西班牙每年3月至10月斗牛季的几百场比赛中,由国家电视台直播的仅几十场,其他大部分由地方电视台播出,需付费收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