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口岸过境货车流量大增 前日突破1500辆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亮 通讯员/徐殿伟)自开通以来,深圳湾口岸前日迎来了第一个货车出入境高峰:据统计,8月23日当天,从该口岸出入境的货车总数达1531辆次。而来自深圳湾边检站的数据显示,从8月13日到8月23日,从该口岸出入境的货车流量日均达到418辆次,较口岸开通前期的日均20辆次,增加了近20倍。

  据了解,深圳湾口岸自7月1日开通以来,因货柜车司机对新口岸情况不熟悉,加上该口岸对货运通关车辆实行加签管理办法,因此货车通关量一度较少(本报7月14日A02版曾作报道)。在获悉该情况后,有关单位经过调研讨论,于近日出台了“原行走沙头角、文锦渡、皇岗口岸的货柜车辆,可自由选择行驶深圳湾口岸,不再办理加签手续”等相关政策,从该口岸过关的货车数量也随之增加。数据显示,从8月13日到8月23日,从该口岸出入境的货车流量日均达到418辆次,较口岸开通前期的日均20辆次,增加了近20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