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慈贤当选“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3500多万人次参与网上投票,回收选票110多万张

  姚慈贤当选“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

  本报讯 (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徐尚明 林承峰)记者昨天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由人民日报等三家中央媒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感谢人民——激励军营80年》“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评选颁奖活动中,汕头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郑庆鹏的母亲姚慈贤当选为全国“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

  全国“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下旬启动,候选人是建军以来被民政部、总政治部等部门历次授称或表彰的爱国拥军模范。评选活动在军地各界引起了广泛影响,共收到选票110多万张,另有3500多万人次参与网上投票。

  姚慈贤是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上南乡南光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虽然没有太多文化,但她有一颗炽热的教子报国忠诚之心。她深知“有国才有家”的道理,从1979年到1990年,她将抚养成人的四个儿子先后分别送到陆、海、空和武警部队服役,自己却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上要照顾双眼失明、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和长期卧病在床的丈夫,下要抚育患小儿麻痹症、双脚无法行走的女儿,还要种植家里的四亩责任田,起早摸黑,年复一年,默默承受着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在英雄母亲的教育下,四个儿子都在部队立功、受奖,并分别考上了陆、海、空和武警四所军事院校,当上了军官。2004年,姚妈妈又将刚满18岁的大外甥送到了消防部队。

  姚妈妈的感人事迹在当地传开后,受到了各级领导和新闻媒体的高度重视,英雄母亲姚慈贤先后被国家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获得“二级英雄模范”奖章,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爱国拥军好母亲”荣誉称号,被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