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将发生月全食 广州可赏“红月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稻香 通讯员/李建基 实习生/蔡华锋)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今年8月28日傍晚将出现少见的月全食天象。我国大部分地区可看到月全食的下半截,并且可以目睹月亮“带食而出”。

  据广东天文学会介绍,这次月全食从初亏(16时51分)到复圆(20时24分),约持续三个半小时。如果天气晴朗,在月全食期间,人们可目睹到古铜色的“红月亮”。广州观赏“红月亮”的最佳时间是19时07分至23分,即只有大约16分钟的时间。届时由于月亮高度角不大,人们可以借助数码相机与“红月亮”合影留念。相对于中国只能看到月全食的下半截,澳大利亚东部、新西兰和美国西部等地区,则可看到这次月全食的全过程。

  广东天文学会提示,如果因天气等原因而错失观看这次月全食,下一次就要等到2011年6月16日凌晨4时12分前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