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学生首夺信息学奥赛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广东中学生首夺信息学奥赛金牌

  折桂高二学生陈启峰初一才开始接触信息学竞赛

  本报讯 (记者/谢苗枫)广东首次夺得信息学奥赛金牌!日前,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传来喜讯,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2007年第19届国际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中山纪念中学高二学生陈启峰夺得一枚金牌。这是我省中学生在国际信息学奥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据了解,第19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于8月15日至22日在克罗地亚举行,来自77个国家的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中国国家队由4位选手组成,分别来自安徽、湖南、福建以及广东,四位选手均在比赛中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四次在这一赛事中全部获得金牌。

  据介绍,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8年发起,是全球信息学最高水平的竞赛项目,也是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一项重要国际赛事。参赛者为世界各地20岁以下的中学生。

  在本届比赛中助广东首次折桂的陈启峰就读于中山市三乡镇雍陌小学,初中就读于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初一暑假时在纪中才开始接触信息学竞赛,之后一发而不可收拾。尤其是在今年2月至5月的国家队选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一举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入选2007年中国国家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