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韶关贫困学子喜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翟永鸣 通讯员/梅团宣)昨日,梅州团市委、市慈善会将通过多方努力筹集的110万助学金发放到今年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手中,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据悉,此次慈善活动中发放的110多万元是在团市委和市慈善会的共同努力下,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所捐助。此次接受捐助的238名学生,全部在今年的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A级本科以上学校。其中港澳乡贤资助的占101名,每人获得资助5000元;梅州团委和民政部门资助的占62名,每人获得资助3000元。同时团市委还通过传媒为172名大学生找到了对口助学资金。

  又讯(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胡亮亮)昨日,韶关团市委、市希望工程捐款受理办公室和韶关市宜达燃料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捐助仪式,32位贫困大学生获得助学金。

  据了解,近十年来,韶关市宜达燃料开发有限公司为兴教助学、援建希望工程、单亲母亲安居工程、抗洪赈灾等慈善事业捐款共1200多万元。这次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该公司又捐资16万元,资助32名单亲、父母下岗等特困家庭的大学生完成一年的学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