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日产万瓶假“华山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广州专项执法队首次出击捣毁16食品加工黑窝点

  出租屋日产万瓶假“华山泉”

  本报讯 (记者/王小海 实习生/李华炎 通讯员/田农 杨雯)广东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首日,广州市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47人,检查以食品为主的生产企业11家,立案查处5家,捣毁无证食品生产加工窝点16个,涉案货值达65.0827万元。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太和镇黄庄北路一纯净水加工点检查时发现,该厂存放着大量“华山泉”成品水和一批灌装机器。但有关负责人却未能出示任何生产许可证,也未获得有关企业的授权。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厂位于出租屋的首层,有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成品仓库,仓库一侧墙壁设立了一面壁柜,其中一扇柜门后有暗门,隐藏着一个50平方米的饮用水生产车间,安装了整套水加工设备。据透露,该窝点生产纯净水的原料是自来水,通过简单加工,瓶装后贴上“华山泉”的标贴,每日可生产假冒“华山泉”12000瓶,主要销往市内的超市和小卖部。

  执法人员现场封存假冒“华山泉”牌饮用水493箱(每箱24瓶),假冒“华山泉”牌饮用水标贴24万张。

  在位于白云区石井街唐阁一家牙膏加工厂,执法人员依法现场查封、扣押了涉嫌生产的假冒联合利华牙膏58710支,机器设备一批,初步估算涉案货值达60万元,目前,辖区公安机关已介入该案,下一步,拟移送司法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