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凌晨来烧屋 一家4口幸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弟弟凌晨来烧屋 一家4口幸逃生

  事发广州天河区柯木塱,纵火者已被警方拘留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 (见习记者/郭小戈 记者/蔡伟 佳月 实习生/梁曦帆)昨日凌晨2时半,广州市天河区柯木塱背坪九排二街7号房子突然被人打破窗户,倒进汽油,放火焚烧。而纵火者竟然是屋主杨先生的弟弟,纵火者已被警方拘留。

  记者赶到现场见到,事发地点是一栋3层高的楼,一楼过道的积水还没有来得及清理,放在楼梯口的木凳全都被烧成了炭,墙壁部分的瓷砖已经脱落,防火的电线盒也都被烧得变形,垂吊在空中,整个屋子都被熏成了黑色,现场一片狼藉,屋子还弥漫着烧焦味和汽油味。

  据杨先生妻子李女士介绍,他们一家4口,她与女儿住在一楼,丈夫和儿子住在二楼。昨日凌晨2时半左右,她醒来准备上洗手间,忽然发现楼道内火光熊熊,就大声呼叫二楼的丈夫和儿子。“由于通往后院的出路已被大火封锁,我和女儿从前厅的大门逃生了”,李女士说,“幸亏昨晚放在楼道的两个煤气瓶刚被移走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在二楼睡觉的杨先生和他的儿子听到喊叫声后醒来,发现二楼内已是浓烟滚滚,楼梯火势正猛,无法下楼,他们只能跑上三楼阳台,跳过旁边楼房阳台逃生。杨先生随后赶去救火,在救火过程中被大火烧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丈夫曾在附近医疗站做过医生,退休后在自家一楼前厅办了个小诊所,为附近居民看病。放火的是丈夫的亲兄弟。记者问两人是否有矛盾或者利益关系,弟弟为何放火烧哥哥的屋,李女士表示并不清楚。她儿子说:“我叔叔放完火后一直没有离开现场,并承认是他放的火,后来就被警察带走了”。

  (报料人:杨先生 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