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和克服“部门利益法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4 南方日报

  广州市人大工作会议昨召开,朱小丹强调

  防止和克服“部门利益法制化”

  本报讯 (记者/陈洁娜 通讯员/穗仁宣)昨日,广州召开市人大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在会上发言,一再强调“立法为民”的重要意义。

  朱小丹强调,立法过程中要正确把握和处理权力与责任、权利与义务的关系,防止和克服“利益部门化”、“部门利益法制化”的倾向,使地方立法正确表达、平衡和调整社会利益。

  “要把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朱小丹表示,对于监督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一抓到底,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行为。与此同时,朱小丹强调,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和支持不是对立的,而是统一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