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紧急召回“独苗”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5 南方日报

  《拯救大兵瑞恩》上演伊战真实版:

  驻伊美军三兄弟老二老三相继阵亡——

  美军紧急召回“独苗”老大

  据报道,好莱坞战争大片《拯救大兵瑞恩》的情节再次在美国伊拉克战争中真实上演:来自美国洛杉矶市的赫巴德夫妇共有3个儿子,并且先后加入驻伊美军。22岁的二儿子贾瑞德于2004年在伊拉克的一场路边爆炸中阵亡。本月22日,21岁的三儿子纳桑搭乘的美军“黑鹰”直升机在伊北部坠毁,机上14名美军全部丧生。为了保住赫巴德夫妇硕果仅存的“独苗”,美军五角大楼决定,立即将他们在伊服役的大儿子、33岁的贾森送回家,从此远离战场。

  二儿子3年前死于路边炸弹

  据报道,杰夫·赫巴德和潘吉·赫巴德夫妇家住美国加州克劳威斯(Clovis)市,前者是位有着30年警龄的退休警察。夫妇俩总共育有3个儿子:大儿子贾森、二儿子贾瑞德、三儿子纳桑。2001年12月,贾瑞德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随后被派往伊拉克执行任务。2004年10月,正当他所在的小分队准备进攻当时逊尼派游击队根据地费卢杰市时,他和学生时代的好友双双在一场路边爆炸袭击时丧命。

  小儿子新近死于“黑鹰”坠机

  贾瑞德的阵亡让赫巴德夫妇悲痛万分。2005年秋,纳桑和大哥贾森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报名参加了驻伊美军。贾森曾是一名警察,当时已经娶妻,并且生有一个2岁的儿子。母亲潘吉坚信,老大贾森之所以抛家舍业奔赴伊拉克,完全是出于保护三弟的想法。

  天有不测风云。本月22日,两架正在执行一项夜间飞行任务的美军“UH-60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北部坠毁,机上4名机组人员和10名乘员全部丧生。这是2005年1月以来美军在伊拉克遭遇的最致命的坠机事件。遇难者中,年仅21岁的纳桑·赫巴德也名列其中。

  去留由大儿子说了算

  22日当晚,美国国防部下令派专机,让一同服役的贾森护送弟弟纳桑的灵柩,专程从伊拉克紧急飞回美国家中,一方面安慰年迈的父母,一方面料理丧事。

  据悉,美国国防部的“独苗”(solesurvivor)政策规定,如果一个美国家庭中有一名士兵死在了敌方战区,那么这个家庭中的其他士兵只要提出要求,就可以免除到敌方战区服役。不过,这样的要求却必须由士兵本人提出方能有效,而不能由父母做“代理人”。 小朗

  图:

  老大贾森。

  老二贾瑞德2004年10月阵亡。

  老三纳桑今年8月22日阵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