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突袭伊两村庄27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5 南方日报

  “基地”突袭伊两村庄27人死

  其中一宗教领袖被杀,15名妇女儿童遭绑架

  伊拉克警方23日说,疑为“基地”组织的一群武装人员当天突袭了伊拉克中部两座村庄,用炸弹袭击了当地清真寺和村民住宅。当地一位宗教领袖被杀,16名村民丧生,还有15名妇女和儿童遭绑架。另有10名武装人员在交战中身亡。

  警方说,被杀的宗教领袖生前号召当地部族组成联盟反抗“基地”组织。

  教长被杀

  伊拉克警方说,武装人员先用炸弹袭击了当地一座清真寺,随后炸毁了三座村民房屋。一位教长和他的家人在袭击中丧生。

  这位教长生前一直努力促成当地部族领导人结成同盟,与逊尼派阿拉伯人武装“1920革命旅”联盟,反对“基地”组织。

  打击“基地”

  迪亚拉省位于伊拉克中部,是什叶派和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的地区。

  美军方面说,自从2月中旬巴格达安全行动开始以来,许多“基地”组织人员纷纷逃离巴格达和原先活跃的西部安巴尔省,向迪亚拉省等地转移。然而他们到达迪亚拉省后不断挑拨两派关系,利用已经存在的教派矛盾制造事端,同时推行严格的宗教法律。这些行为让当地不少人不安,甚至一贯同“基地”比较接近的一些逊尼派武装人员都开始接受美国援助,转而同“基地”组织作战。美军说,逊尼派武装“1920革命旅”如今正和美军并肩作战,共同清剿迪亚拉省的“基地”组织武装。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近几个月来也频频把支持美军的逊尼派阿拉伯武装作为袭击目标。

  何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