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毒繁殖难题攻克 香水百合价格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5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专家联合甘肃多家科研机构,花费约10年时间,终于攻克香水百合种球脱毒繁殖难题,并于近日与一家种植业公司签署脱毒种球产业化生产协议。

  香水百合即东方百合,因芳香四溢、色彩艳丽,一直为许多人士钟爱。但由于种球退化快、对栽培环境要求严格,国内无法进行商品繁殖,种球一直依赖于进口,生产成本高昂。中科院专家的这一研究成果转化后,有望大大降低香水百合的价格,摆脱种球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目前,这项技术已通过甘肃省科技厅鉴定,并申报了专利。

  这一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谢忠奎研究员介绍,目前,我国每年需要从国外进口1亿头香水百合种球,每头价格在2.5元至3.5元之间,而如果能在国内脱毒繁殖,每头种球的生产成本不超过1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