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新增对口支援资金九十五点八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三峡8月24日电 为期两天的、由国务院三峡办、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对口支援湖北省三峡库区暨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研讨会”22日在宜昌召开,三峡库区新增对口支援项目共有53个,签约资金95.8亿元。

  国务院三建委副主任、三峡办主任汪啸风指出,三峡工程是举世瞩目的国家重点工程,百万移民是三峡工程建设成败的关键,深入持久对口支援是做好三峡移民工作的重要举措。15年来,全国各有关省市和国务院各部委及单位积极响应中央号令,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对口支援工作。尤其是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加强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政策倾斜,支援和受援双方联手,有力地推动了东部发达地区优势产业项目向三峡库区转移,极大地推动了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三峡库区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无偿捐赠项目9个,捐赠资金1.1亿元;产业转移合作协议项目4个。经济合作项目中1亿元以上项目16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与北京市签订项目10个,协议资金5.4亿元;与上海市签订项目4个,协议资金6.4亿元;与江苏省签订项目7个,协议资金9.118亿元;与湖南省签订项目3个,协议资金3.25亿元;与武汉市签订项目9个,协议资金54.6亿元;与浙江省签订项目11个,协议资金10.36亿元;与福建省签订项目2个,协议资金2.1亿元。黑龙江省、四川省、河南省、青岛市、大连市等都与宜昌签订支援项目。

  截至今年6月,全国对口支援累计为三峡库区引入资金334.93亿元,其中经济建设类项目2399个,到位资金307亿多元;社会公益项目资金27.16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库区移民就业和劳务输出。据了解,2006年三峡库区国内生产总值由1992年的159.7亿元增加至1360.46亿元,年均增长18.34%;财政总收入由1992年的9.5亿元增至70.72亿元,年增长17.32%,三峡库区经济社会正逐步走上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