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获3亿美元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6 南方日报

  德意志银行获3亿美元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

  已有7家外资银行代客境外理财获得外汇局核准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专电 (记者/姚均芳 王宇)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发布消息称,外汇局近日已核准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境内分行代客境外理财项下投资购汇额度3亿美元,至此,已有7家外资银行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获得外汇局核准。

  代客境外理财业务是指具有这项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受境内机构和居民个人(境内非居民除外)委托以投资者的资金在境外进行规定的金融产品投资的经营活动。根据外汇局2006年4月发布的《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商业银行受投资者委托以人民币购汇办理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应向外汇局申请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东亚银行、美国花旗银行、恒生银行、英国渣打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在内的7家外资银行的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获得外汇局核准,其中渣打银行和花旗银行在华分行的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为5亿美元,其余银行为3亿美元。

  另外,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内资银行也通过额度审核。外汇局表示,各银行对代客境外理财购汇规模提出了较大需求,表明该项业务在国内拥有较为广泛的市场前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