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中行评级不受所持美次级债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6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专电 (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标准普尔24日表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评级及评级展望不受银行公布其持有的美国次级抵押证券的影响。

  标准普尔认为,中国银行目前的盈利能力和资本实力适当,并预计美国次级房贷支持证券的相关投资所带来的潜在损失应不会大幅侵蚀其资本基础。

  中国银行23日宣布持有价值约96亿美元的美国次级抵押证券,相当于其去年6月底资本的18%或总资产的1.25%。中国银行已为此提取约11亿元人民币拨备。

  据标准普尔介绍,截至2007年6月底,中国银行全部此类投资的评级均在A或以上,其中75%的投资获AAA评级。去年上半年,中国银行的净利润为323亿元人民币,平均资产回报率为1.16%。

  标准普尔曾于去年8月3日发表题为“美国次级房贷对受评级的亚太地区银行和保险公司影响有限”的报告,将相关金融机构分为三类,中国银行被归为第三类。

  标准普尔认为,尽管市价重估可能会对第三类实体造成账面亏损,带来的最终信用损失将有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