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获得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6 南方日报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获得QDII资格

  将首推全球精选中国概念股票产品

  本报讯 (记者/谢美琴)昨日,总部设在上海的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宣布,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已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

  在中国证监会发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后,作为第一批递交相关业务资格申请的基金公司,海富通基金总裁田仁灿就公司获得QDII资格一事表示:“海富通将通过各种QDII产品,为境内投资者积极参与国际资本市场、分散投资风险提供更多有效工具。在获得QDII资格后,海富通将尽快上报有关QDII产品,并争取尽早向投资者提供此种服务”。

  据悉,海富通首只QDII产品将重点投资于具有“中国概念”的海外上市公司,这些公司主要为注册在国内或主要业务来自国内,但在境外上市的企业。

  这一产品将满足境内投资者期待通过更广泛的市场来增加投资回报的需求。目前,大量优质上市公司在香港市场及海外市场上市,但在QDII政策出台之前,境内投资者无法分享这些上市公司的成长业绩。另外,由于这些企业或主要业务活动集中在国内,海富通可以利用现有的研究团队和分析调研能力,对这些企业进行深入研究,积极主动精选个股,控制和分散投资风险。

  作为首批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之一,除了公募基金和企业年金业务外,海富通在海外投资咨询业务上早已拓展多年。截至目前,海富通基金海外咨询业务规模已经超过160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