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清主动请战差点误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6 南方日报

  苦战5局险胜意大利队

  孙小清主动请战差点误大事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本报宁波电(特派记者/梁燕)中国女排昨晚迎来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艰难的一场角逐,尽管一度因发球失误而痛失赛点。但经过5局的苦战,中国队还是以3比2击败了意大利队,迎来大奖赛两连胜。5局比分分别为25比23、19比25、25比22、24比26和15比12。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中国队的快攻和后攻效果上佳,意大利队赛科洛的打吊结合也屡屡得分,在相持之后,杨昊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23比22反超。菲奥林的扣球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5比23艰难赢得首局。第2局,中国队用张越红换下李娟与杨昊担纲主攻。但阿奎罗的强攻让意大利队保持优势,加上古伊吉和菲奥林先后封死中国队的进攻,意大利队连得4分以24比19赢得局点。最终,阿奎罗一锤定音让意大利队以25比19扳回一局。第3局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咬得很紧,进入22平,中国队连得3分以25比22胜出。

  大比分2比1领先的中国队,本来大有机会在第4局结束战斗。当中国队以24比23领先手握赛点的时候,陈忠和换上了孙小清发球,没想到她的跳发直接下网,让意大利队轻松追成了24比24。随后巴拉扎清脆地封死杨昊的强攻,以25比24反超,而突然遭逆转的中国队没能迅速调整好心态,最后奥托拉妮反击得分让意大利队以26比24再次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中国队由李娟和杨昊出任主攻,两队坚持拼防守,使得比赛争夺更加激烈,关键时刻李娟的强攻连续命中,让中国队以14比11赢得赛点。最终,罗比安科的传球失误让中国队以15比12赢得最后的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这场球比较艰苦,我们作了充分准备。比赛中漏洞还是不少,拦网打得不成功,节奏把握不理想,机会球抓得不够稳定。尤其是领先很多分后丢分快,这不是职业选手应该出现的状况。”对于在第4局赛点的时候发球失误,他认为责任在自己,“当时是孙小清自动请战,我作为教练当然要相信她,给她机会。但结果这个球发得实在有失水准。今天的发球都不大成动,主要还是她们年轻人有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

  昨天其余两场比赛中,荷兰队以3比2击败巴西,继续保持不败,俄罗斯队以3比0轻取波兰。

  图:

  中国队队员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张晨 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