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期满也不能参加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6 南方日报

  罗格支持国际田联反兴奋剂,对于情节严重者

  禁赛期满也不能参加奥运

  本报大阪电 (特派记者/王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昨日在大阪主持了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田联理事会会议。会上,罗格再一次强调要严厉制裁兴奋剂。

  罗格在会上赞扬迪亚克和国际田联理事会在这一领域的努力,并宣布国际奥委会将敦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通过国际田联的建议,对服禁药者进行为期4年的禁赛。

  罗格在会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今天审查了国际奥委会的零容忍政策,我们已经坚持通过增加测试数量,有必要时还会设立纪律委员会,查看事件对过往进行的奥运会是否有影响。”

  罗格所说的“情节严重者”,指的是那些因为服用类固醇和EPO(血红细胞生成素)的运动员,还有通过输血的方法使用兴奋剂者。

  他说:“这三类运动员,禁赛期如果超过6个月,那么即使禁赛期满,也将被禁止参加下届奥运会。”

  不过罗格说,这一措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不可能采用,因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在今年11月15日至17日在马德里举行会议,讨论反兴奋剂法案的内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