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门票抽出第一阶段分配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6 南方日报

  奥运门票抽出第一阶段分配结果

  共有30多万人成功预订了159万多张门票 开幕式21人中一,闭幕式7人中一 被抽中者请及时回复邮件确认购买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通过抽签确定了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门票抽签过程措施严密,所有记者以及无关人员都只能在隔离区外通过大屏幕观看抽签现场。

  抽签耗费4个半小时

  记者昨天下午在抽签现场见到,整个现场被隔离成了两个区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众多记者一起见证了贴着封条的电脑在抽签室被启动的情况,随后记者们便被赶到前面的大厅,通过大屏幕看到后面小屋内的情况。小屋内只有操作抽签电脑的工作人员,甚至连公证员都只能站在已经拉起了隔离线的小屋门口。由于申购数量极为庞大,因此从中午开始的抽签直到4个多小时之后才最终完成。随后,来自北京市的公证员陪同几位技术人员进入抽签小屋核实最终结果,对数据进行了封存,并宣布此次抽签程序合法、有效。

  根据抽签电脑程序设计,昨天的抽签规则是这样的:包括开、闭幕式和全部体育比赛场次在内的门票预订,以及每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门票预订先是逐一进行随机分配,如果某一场次、某一票价区间的门票申购数量大于投入销售的门票数量,程序将自动进入抽签过程;如果申购数量小于投入销售的门票数量,程序则自动满足每一个申请者的预订。根据最终数据统计,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超过了相应的可售票数量而进入抽签分配程序。而到门票申购第一阶段结束时的6月30日,一共收到72万张订单,共预订518万张门票。昨天最终产生的,却只有159万多张票。

  门票预订单广东仅次于北京

  这159万多张票并不是所有中签者都能获得。虽然奥组委将在近期向所有中签者发送确认电子邮件或邮递信件,但有些人可能因为申购过程中电子邮件或者地址填写错误而无法收到邮件;同时,就算收到邮件,如果申购人没有及时回复邮件确认门票购买生效,或者在9月30日前没有在中国银行相关账户上存入足够的金额,在过了规定时间之后,这些门票同样会被“作废”,自动滚入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而根据奥组委相关人士的估计,这一部分门票,很可能会在60万张左右。

  此外,从第一阶段订单提交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来自北京本地的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位数量的46%,预订门票数量占总预订数量的42%。紧随北京之后就是广东,此外则是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1703名外籍人士参与了第一阶段购票,申购门票总数超过10万张。

  篮球门票抢购最热门

  而根据最终的抽签结果,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计划各有26000张,但开幕式申购数量为551017张,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所以,二者的抽签结果是开幕式平均21人被抽中1人,闭幕式平均7人被抽中1人。最终的分配结果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人中签。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全国平均中签率分别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15.1%。其他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达到34.6%。其中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最为激烈的前5位。

  据奥组委方面透露,第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第二阶段的门票将从今年10月开始,届时将不再抽签,选择先到先得的方式。购票者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订票,以及奥运票务呼叫中心和中国银行网点进行订票。

  图: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宣布抽签结果。 新浪供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