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历时两月抗旱取得胜利 旱灾面积缩减200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1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通过近两个月不懈努力,我省赢得抗旱工作的重大胜利。据农情上报统计,全省成灾的粮食作物面积由7000多万亩减少到5011万亩,有望增加1~2成产量;接近绝产的作物也不是颗粒无收,形成了一定产量。

  据统计,6月中旬以来,全省共投入抗旱资金6.89亿元,新打各类抗旱水源井4.4万眼,水田补水井1.6万眼,新增抗旱设备5万多台(套),新增泵站610处,浇灌受旱农田2100多万亩,应用抗旱剂面积1000多万亩,尽最大努力减少了死苗面积。

  当前,全省水稻生产总体形势看好,丰产丰收基本定局。8月6日以来的降雨给农作物生长发育提供了充足的水分条件,玉米、大豆等受旱作物明显向好的方向发展,生育进程加快。据实地调查,原来没有抽雄吐丝的开始抽雄吐丝;受旱大豆的灰色叶片返青,原来结荚的开始鼓粒。水稻已全面进入灌浆乳熟期,部分已进入黄熟期。降雨使灾害程度减轻,损失大幅度减少,雨前接近绝产的粮食作物有一部分起死回生,严重受灾的作物灾害程度明显减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