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违规建设销售 珠岛花园被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卫国 实习生王旭初)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公告,禁止珠岛花园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方案获批前对外销售。如有市民在此期间签订了该项目楼房的购房合同,交付了定金或房款的,可以凭有关证据向该局登记举报。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广州市规划局的部分资料显示,珠岛花园开建至今被法院查封的单元已有300多个,解封前小业主都无法办理房产证。这些查封房中,大部分都是因为早期开发商向银行贷款到期不还而被各银行申请法院查封的,还有很多户是买了抵押房后被查封的,也就是说业主购买时房屋已经抵押给银行,业主购买后开发商未向银行还款而遭银行申请法院查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公告指出,由于鹏达公司存在违章建设、售后抵押等房地产违规行为和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该项目的相关业务未能正常办理。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目前,该局正与政府相关部门、法院、银行、鹏达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沟通,研究制定该项目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新的解决方案经政府部门批准并对社会公布前,该局已责令该司不得以任何形式对该项目进行销售。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谢晓丹日前对珠岛花园的上访业主表示,该项目的房产纠纷已列入重大信访案件,将按照“稳妥推进,以盘救盘”的思路解决遗留问题。市国土房管局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如有市民在此期间签订了该项目楼房的购房合同,交付了定金或房款的,可以凭有关证据向该局登记举报。举报电话为:83346239。

  ■链接·珠岛花园

  位于白云区大坦沙珠江桥北面,由广州市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鹏达公司)开发建设。自1994年开发至今,该项目有五期24栋楼房,目前共有三四千业主一万多居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