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誓师打响产品质量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2 南方都市报

  六部门誓师打响产品质量战

  专项行动将持续4个月,坚决查处大案要案

  风波·中国制造

  食品整治方面,要加强对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等各环节全面开展整治;

  药品整治方面,重点要严格药品市场准入,大力整治虚假违法药品广告;

  其他消费类工业产品整治方面,重点要严厉查处无证生产,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进出口产品整治方面,重点要严厉打击出口食品逃检行为,强化玩具等敏感产品的进出口检验监管。

  本报讯 (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粤质宣)“要坚决查处大案要案,打响广东产品质量战役。”在昨日举行的广东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面对整装待发的省质监局、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农业厅、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省药监局等六部门的执法队伍说。

  据悉,为期4个月的“广东食品质量大战”将由此拉开序幕。副省长佟星等出席了大会。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从8月中旬开始,一直延续到12月底。针对当前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通过采取集中整治的方式,有效解决一批反映突出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

  蒲长城表示,要狠狠打击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坚决查处大案要案,坚决打破地方主义保护,坚决打击商业贿赂、权钱交易等腐败现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对严重违法犯罪分子要严厉惩处,公开宣判。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

  佟星强调,我省产品质量仍存在不少问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不高,标准水平偏低,中小型企业产品质量问题突出,出口产品质量档次不高,农产品场地环境恶化,食品污染问题日益突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量大面广,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他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体系。

  佟星说,本次行动整治的重点产品是食品、药品、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的其他消费类工业产品以及进出口产品。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