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佳广场打游戏 顺手绑架小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艳)在游戏机室打游戏花光了钱后,两名男青年起了歹念,绑架了游戏机室内的陌生男孩吴某,向其母亲勒索10万元赎金。昨日,制造绑架的两男子在天河法院出庭受审,二人在庭上互相推卸责任。

  据公诉人指控和两男子供述,2007年5月6日晚7时许,何某(22岁,广州人)和梁某(19岁,清远人)在正佳广场7楼游戏机室打游戏,钱花光了之后,他们以自己的“老大”被吴某朋友打伤为由,让正在打游戏的小男孩吴某前去指认,将其骗上出租车。之后,二人将吴某带到白云区同和镇某招待所,抢去其身上的170元人民币及手机一台。随后,他们用抢得的手机给吴某的母亲方某打电话,勒索10万元,并称如果不给钱就“撕票”。后经协商,两人将赎金降至5万元。二人前往指定地点收取赎金时,被公安人员现场抓获。

  据查,何某曾因抢劫罪被判刑5年,今年刚刚获得假释。假释期间,他还曾于3月2日和4日,伙同他人在同和镇以暴力殴打的方式抢劫了4个人,得3台手机。

  昨日庭审时,二人在庭上互“踢皮球”,皆称自己是从犯。何某称原本只打算抢走吴某身上的钱,是梁某临时起意要绑架。而梁某则坚称是受何某指示,是何某逼迫其打电话给吴的母亲索要赎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