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照考试费9月起涨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汽车驾照考试费9月起涨三倍

  每人由120元升为480元,摩托车类考试费每人由80元升为225元

  本报讯 (记者吴旦颖 通讯员蓝岚)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从9月1日开始,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将实行新标准,其中汽车类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120元调整为每人480元,足足上涨了三倍。

  首次考试不合格可免费补考一次

  根据有关规定,经省政府同意,广东省将调整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其中,汽车类(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120元调整为每人480元,其中科目一每人70元,科目二每人130元,科目三每人280元。摩托车类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80元调整为每人225元,其中科目一每人70元,科目二每人70元,科目三每人85元。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不含驾驶证工本费,对考试合格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发放驾驶证时,还要收取每证10元的工本费,当驾驶证有效期满及损坏换证、异地迁入换证(含持部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遗失补发证均按每证10元收取。

  据介绍,机动车驾驶人如果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可以当场获得免费补考机会一次,但若补考仍不合格的,则需要重新预约科目考试,重新预约补考科目收费标准按该科目考试费标准的50%收取。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按照所申请增加的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对应科目的收费标准收费。

  机动车驾驶人(包括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的)违法记分满12分后,需要进行部分科目考试,考试收费标准按对应科目的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的80%收费。

  香港居民换领内地驾驶证费用相同

  此外,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的收费标准按调整后的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执行,即汽车类每人480元,摩托车类每人225元。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后,其香港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而要求在内地免试增驾的,按汽车类每人240元,摩托车类每人112.5元收费。申请驾驶员驾车及车辆入出境办证,按汽车类每人240元,摩托车类每人112.5元收费。

  物价部门同时提醒有关收费单位,尽快到当地物价部门申(换)领广东省收费许可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收费公示,使用省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收费收入则委托银行代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