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腌尖” 档主赌气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2 南方都市报

  创卫“腌尖” 档主赌气罢市

  番禺钟一市场档主认为市场严整卫生影响其收入

  本报讯 (记者陈淑仪)“现在真系蜡蜡靓(干净得发亮)!”番禺钟一市场的档主马女士指着空荡荡的档口笑道。不满市场创卫的苛刻要求,该市场70余档口昨日罢市。

  祈福新邨的罗太太介绍,昨日早上7时许,15家猪肉档只有两家开档,蔬菜档口也纷纷歇业。没多久,档主就聚集在一起,齐声起哄,并与市场管理员发生争执。

  记者昨日中午到场时,聚集的档主已经散去。不过,该市场100多个档口只有20来家正常经营,整个市场看起来空荡荡的。在场档主抱怨,市场管理处近几日严整秩序:蔬菜摆放不得超过档口平台,档口铁架上悬挂的塑料袋、商家积存的泡沫箱也通通被没收……其中一家蔬菜档主还埋怨,由于摆放受限,大半蔬菜卖不出去,他一天就损失了300多元。“腌尖挑剔!”档主因此相约罢市。

  市场管理人员则表示,此次整理市场是为了配合创卫,要求蔬菜叶不得伸出档口平台,是“怕水滴到市场地板上”。

  (线索提供:罗先生 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