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顿误杀”首宗官司在穗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2 南方都市报

  “诺顿误杀”首宗官司在穗开庭

  广州一律师起诉赛门铁克,法院称牵涉商业秘密不公开审理

  本报讯 (记者徐艳)今年5月18日,赛门铁克公司的诺顿杀毒软件“误杀事件”造成国内大量用户系统崩溃,广州律师刘士辉的电脑也不幸中招。5月底,他一纸诉状将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告上法院,天河区法院昨日下午不公开审理了此案。据悉,刘是因诺顿“误杀事件”状告赛门铁克公司的第一人。

  刘士辉称,今年2月28日,他购买了一款惠普电脑,该电脑预装了诺顿杀毒软件。在诺顿试用期满的5月1日,他按照诺顿软件的提示,到市场上以99元购买了诺顿杀毒软件充值卡(NIS 服务卡)。5月18日傍晚,他的电脑和国内众多用户一样遭遇“误杀事件”。

  昨日下午,记者坐到天河法院旁听席时,突然被告知合议庭决定不公开审理,因为此案涉及商业秘密。刘士辉对此表示异议,他认为案件并不涉商业秘密。

  据介绍,刘士辉5月29日向广州中院状告美国赛门铁克公司,后因无法提供美国赛门铁克在美国登记的工商资料,于是将被告主体变更为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审理地点也改为天河法院。

  赛门铁克公司当庭提交答辩状提出,刘士辉的诺顿软件是由惠普电脑预装,没有证据证明是由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该公司还指出,刘使用的NIS服务卡由连邦软件(广州)专卖店销售,没有证据能证明其是由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赛门铁克公司还表示,刘士辉不能证明自己购买的是正版诺顿软件。

  刘士辉对记者说,他购买的NIS服务卡显示“本服务卡由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制作”,“赛门铁克在全球拥有专利,如果我购买的不是正版软件,为什么他们会发密钥给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