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门票21人抢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3 南方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销售分配结果公布,30多万人分享159万余张门票

  开幕式门票21人抢一张

  BEIJING 2008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49天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近日通过抽签形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30多万人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数说

  比赛门票中签率高达34.6%

  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张,与总共2.6万张的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才能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为34.6%,属于较高的。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抢购最激烈的前5位。

  经过抽签,数量各为2.6万张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中,境内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开幕式门票的平均中签率分别为4.7%,闭幕式门票则为15.1%。

  另外,从总的订单提交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也是来自北京本地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数量的46%。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

  过程

  北京市公证处全程监督抽签

  北京奥组委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启动了第一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共投放销售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门票约220万张。订单提交时间截止到6月30日24时,共历时77天。

  按照北京奥组委此前公布的门票分配政策,凡是预订数量超过可售票数量的场次必须通过抽签进行分配,由电脑程序随机抽取中签资格。

  抽签过程在北京奥组委、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北京市公证处以及特邀媒体的全程监督下运行实施。

  根据最终数据统计,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进入抽签分配程序。

  提醒

  中签者9月底前将完成付款

  抽签结果出来后,北京奥组委将在近期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方式,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负责人提醒所有购票人:近期要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成功预订到门票的中签人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证其付款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其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扣款,凡是在9月30日前由于购票人原因导致中国银行无法成功扣款的,相关门票预订将被取消,并将投放至第二阶段继续向境内公众公开销售。

  关注

  第二阶段销售10月启动

  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于今年10月启动。

  第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门票将在今年10月份启动的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预计第一阶段大约有60万张剩余门票纳入到第二阶段销售。

  在销售的第一阶段,北京奥组委采取了公开申购,抽签分配的政策,而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电话号码为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决定。

  ■相关链接

  60多万张门票未被申购

  本报北京电 (记者虞伟)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提供了约220万张门票,公众申购了1593345张,大约60多万张门票未被申购。对于这个销售结果,票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相当满意,剩余门票大多是一些冷门项目,目前正在统计之中。

  付款信息缺失留遗憾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销售过程中,有部分公众由于没有VISA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导致付款信息缺失而预订无法完成,给订票者造成了遗憾。

  更多奥运新闻详见B叠

  奥组委暂不提供个人是否中签查询服务

  想知道买没买到票只能等通知

  本报北京电 (记者虞伟)奥运门票抽签结果公布之后,不少申购者急于知晓是否中签,但奥运门票票务中心表示,暂时不提供任何查询方式,申购者只能被动等待通知。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组公布奥运门票销售第一阶段抽签分配之后,李女士第一时间从网络获悉这一信息,她急忙上票务官方网站查询自己是否中签,但她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有查询到,因为网上没有提供这个服务。丁女士于是打电话给票务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申购者还无法查询自己是否中签,票务中心也不提供这个服务,只能等待通知。与李女士一样的不少申购者,均未能查询到自己是否中签。

  黄先生说,抽签结束之后,票务中心应提供一个便民的查询方式,这个从技术上讲应该不难。刘先生说,提供自助查询服务,能够给那些因各种特殊原因没能接到票务中心通知的成功申购者另外一条救济途径,也更能体现售票的公开性。

  对此,票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相关数据等仍在处理之中,需要一定的时间,敬请耐心等候,望市民理解。本月底,北京奥组委将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等方式,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这名负责人还介绍说,虽然目前还不提供个人是否中签的查询服务,但在2007年10月以后,也就是扣款结束之后,无论您是否通过奥运票务官方网站预订的门票,都可以在那里查询到自己的订票结果。

  ■特写

  门票抽签耗时4小时

  北京奥组委门票的第一阶段销售抽签工作量很大,整个抽签过程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历时4个小时才完成。

  抽签现场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半封闭的小屋内放置着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抽签数据滚动的电脑,这一区域在抽签程序启动后便成为了“无人区”,只留下用于监控的摄像机忠实地记录着这个“抽签小屋”内的情况;在小屋外的大厅内,连接到抽签电脑的大屏幕将抽签的进程实时展现在到场的每一个人眼前。

  为保证抽签过程公正公平,无人为因素干扰,抽签系统启动后,没有特殊情况,任何人都不允许进入数据中心机房,也不得接近和使用用于抽签的电脑。抽签当日,北京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在抽签开始前,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了最后检查,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用封条封闭了机房大门。

  在数据中心机房封闭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与北京奥运会票务独家供应商北京歌华特玛捷票务公司负责人在公证员和媒体的陪同下进入“抽签小屋”,一同启动了抽签程序。随后,所有人退出这一区域静等抽签完成。在抽签过程中,公证员始终坚守在已经拉起了隔离线的小屋门口。

  为保证此次抽签公正公平,北京奥组委并未采用直接抽取订单号的形式,而是将所有订单打乱重新编号进行抽签,完全排除了人为干扰。

  据全程监督抽签过程的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奥组委要求门票销售过程中各个环节都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在申购环节上,既没有内部票,也没有团体票,保证了每一位公众都有一个机会均等的购票机会。 新华社记者 汪涌

  图:

  抽签前公证员给数据中心机房贴上封条,以排除人为干扰。本报传真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