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基是不行 但换谁都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3 南方都市报

  美国公布伊拉克局势评估报告:

  马利基是不行 但换谁都没用

  据新华社电 美国情报部门在23日公布的伊拉克局势评估报告中说,美国在伊军事行动已获一定进展,但政治进程仍停滞不前,伊政府领导能力令人担忧。美联社报道说,白宫可能利用这份报告支持现行伊拉克政策。

  这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由美国全部16个情报机构联合拟定。报告中说,伊境内“基地”组织及其他武装组织仍企图而且有能力发动较大规模攻击,但伊安全部队的独立作战能力却尚显不足。伊军与美军协同作战时表现“尚可”,但一旦失去美军或其他外部支援,其作战能力就将大打折扣。

  报告对伊政府领导能力提出强烈质疑,声言伊拉克政治进程“迄今几乎没有取得一点进展,”而且“对将来取得政治进展的可能性也相当悲观。”但同时强调,尽管马利基推进政治和解行动不力,目前却无法被替代。什叶派领导人认为,更换总理“可能导致政府瘫痪”。

  美联社援引一名政府官员的话说,白宫内部也没有关于是否有必要更换伊拉克领导层的讨论,因为白宫相信,任何人都会面临马利基当前面临的同样问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