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广州”论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3 南方都市报

  “构建和谐广州”论坛闭幕

  广东省原省长朱森林出席发言,广州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做总结

  本报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郭高萍 通讯员陈伟秋 陈江正)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广东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07改革论坛——建设现代化大都市与构建和谐广州”昨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闭幕。广东体改研究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原省长朱森林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中国体改研究会副会长、广东体改研究会会长黄挺主持了闭幕式。

  据悉,为期两天的“2007改革论坛——建设现代化大都市与构建和谐广州”取得圆满成功,朱森林、朱小丹、张广宁等领导和老同志亲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以改革求发展、促和谐”这一主题,以省委、省政府对广州的发展定位为目标,就加快建设现代化大都市与构建和谐广州这个重要课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森林指出,本次论坛办得很及时务实,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探索通过借助社团组织力量,共同进行理论研究创新的一种新的尝试。通过这次论坛,大家认真研究了广东省委对广州目标定位的背景、内涵和意义,总结了广州近三十年来改革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广州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条件、机遇和挑战,对如何实现发展目标也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朱森林认为,当前,作为中国对外开放最早、经济实力强、市场化及国际化程度高的大都市圈,珠江三角洲区域的发展势头并没有减弱。邬毅敏在总结中强调,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将被充分吸纳并融入到广州各项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之中。今后一个时期,广州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目标,强化“经济中心、国际都会、创业之都、文化名城、生态城市、和谐社会”建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