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可赏月全食+“红月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有嘢睇

  本报讯 (记者吴旦颖 通讯员李建基)如果天公作美,深圳市民下周二可以看到月亮“带食而出”的奇异天象。而当晚7时07分至23分,还能见到一轮“红月亮”高悬。

  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今年8月28日傍晚,将出现少见的月全食天象。我国大部分地区可看到月全食的下半截,并且可目睹到“带食而出”的月亮。

  这次月全食:初亏是16时51分;食既是17时52分;食甚是18时37分;生光是19时23分;复圆是20时24分。

  如果天色晴朗,在月全食期间,人们可目睹到古铜色的“红月亮”。如果因天气等原因而错失观看这次月全食,那么,下一次我国能看到月全食全过程的少见天象,就要等到4年后的2011年6月16日凌晨4时12分前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