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渐弱 高温图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吴旦颖 通讯员论天 杨绮薇)尽管周末仍有阵雨带来清凉,但是下周暑气又将卷土重来。让我们就趁这个周末在凉爽中最后狂欢一把,下周起,强势的副热带高压回归,又会把我们烤得焦头烂额。

  “圣帕”的影响力估计要就此打住了,随着低压槽的逐渐西移和南海北部偏南气流的减弱,我省的降水也逐渐减少。昨天白天粤西下了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下了雷阵雨,其中粤东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地区下了中到大雨,花都、罗定局部地区下了暴雨。由于降水减少,气温明显上升,大部分地方午后气温比昨天同期上升了3-6℃。除粤东的饶平、丰顺等三地外,其余县市的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封开、罗定和徐闻最高气温在35℃以上。

  广州昨天先是阳光遍布,下午却又迅速变脸,风雨交加,海珠区下午甚至出现8级雷雨大风。截至下午4时,五山观测站记录到2.9毫米的雨量。随着雨水的式微,以及昨天白天阳光毫不留情的照射,昨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1.8℃。

  高温回归的趋势日渐明朗,目前,低压槽继续减弱,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加强,但我省天气仍不稳定。预计今日粤北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珠江三角洲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我省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展望下周一粤西沿海有小阵雨,其余地区有分散阵雨。

  同时在广州气象方面,雨水将反复来袭,不过都是小打小闹,温度也暂时不会有明显上升,近期最高温度都将保持在33℃左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