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人士送马力最后一程 市民赞爱国爱港真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33 中国新闻网

  

各界人士送马力最后一程市民赞爱国爱港真君子

  八月二十四日,香港殡仪馆外到处摆放着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向马力致祭。当日,民建联已故主席马力出殡。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各界人士送马力最后一程市民赞爱国爱港真君子

  八月二十三日,民建联为已故主席马力在香港殡仪馆设灵,多位特区官员及市民到灵堂致祭。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马力24日出殡,逾千名各界人士前往悼念送别马力最后一程。当中有不少是与马力素未相识的普通市民,走出灵堂时许多人双眼通红,为香港失去一位爱国爱港人才而哀痛。问及对马力的最深印象时,市民称赞马力是“爱国爱港真君子”,市民不会忘记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各界致送的花圈多达数百个放满灵堂内外,有的甚至要放到殡仪馆对面的公园旁,公园旁也有不少市民围观。中午12时许灵柩运出时,有的人远远挥手,向马力致最后的道别,场面感人。

  已退休的刘先生是其中一位送别人士,他一早便到殡仪馆,由于素未相识,他不敢贸然到灵堂拜祭只能远望送别。他感触地说,马力是一位真心为香港为国家发展谋福祉的人,以五十五岁之龄去世实在是重大损失。

  七十多岁的萧先生和刘先生有同样的看法,他24日经过殡仪馆特地停下来看看,对于马力的病逝他认为十分可惜。“马力很像一名书生,君子一名,爱国爱港,虽然他英年早逝,但功绩好多人都会记住。”

  马力生前服务香港帮了许多人,包括一些争取居港权的人士。24日便有数名“家庭团聚互助会”的成员站在殡仪馆外,目送马力的灵柩离去。当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马力生前一直尽力协助他们,为他们四处联络,令很多人都能家庭团聚。“马先生好好人,生前与我们开了几次会,联络好多人,我们的乡亲都很感谢他,希望他一路走好。”

  与马力同住北角和富中心的刘女士,走出灵堂时双眼通红。她表示,曾和马力有过接触,马力是一位好好先生,好热心帮人,他去世的消息传出时,很多人都感到悲痛,而24天有这么多人来为他送行,这么多人流泪,这便是对他一生最好的评价。(潘江鲲、谢文仲、贺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