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两万农村伢上学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38 武汉晚报

  周锐 陈发胜 周传燕

  本报讯(记者 周锐 通讯员 陈发胜 周传燕)今年秋季开始,持有洪山区农村户口的学生,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办中小学读书,将不用交一分钱。

  昨日,洪山区教育局和区财政局联合宣告,洪山农村学生率先进入全免费义务教育时代。

  洪山区是我市一个“以城带郊”的中心城区,辖有天兴、建设、青菱、花山、左岭等6个乡镇,关山、狮子山、珞南、和平、洪山、张家湾、葛化、红旗8个街道办事处。 共有乡村公办中小学69所。

  2006年春季,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洪山区开始对义务教育阶段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两免一补”(免书本费、免杂费,补助寄宿学生生活费);今年春季,该区减免了所有农村子女的杂费;今秋,洪山区财政在此基础上,每年再拿出560万为义务段的农村学生课本费和作业本费买单。通过“三步走”,洪山区成为我市第一个农村子女义务教育零收费的城区。

  据统计,这项惠民政策今秋将使两万余学生直接受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