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成香港最小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47 武汉晚报

  哥哥也是“神童” 14岁就读牛津

  

9岁男孩成香港最小大学生
9岁神童沈诗钧
9岁男孩成香港最小大学生
14岁女状元何凯琳

  据广州日报报道 继早前香港中文大学宣布,提前招收会考获得“九优”佳绩的14岁女状元何凯琳入学后;9岁男童沈诗钧昨日也被香港浸会大学的数学系录取,成为全港最年轻的大学生,该校将为其提供“特制”的5年学士及硕士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日前也宣布,提前招收会考获得“九优”佳绩的14岁女“神童”何凯琳提前入学,只要完成一年的基本课程,成绩合格,她明年就可以进入大学医学院学习。

  在上周放榜的英国高考成绩中,9岁男童沈诗钧的各门成绩极为优秀,曾被数所大学同时考虑录取。

  这两名神童的成才过程都煞费父母栽培的一番苦心和毅力。以沈诗钧为例,他哥哥当年14岁时就被英国牛津大学录取,其父不惜牺牲香港的高薪厚职,长居英国照顾,可见父母希望儿子出人头地的苦心。

  不少家长也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出人头地,也为此作出不菲的“投资”,千方百计发掘子女在某方面的才华,希望子女可以成龙成凤。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