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换戏《拯救》替换《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48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23日,记者从央视影视频道获悉,央视原本安排播出的《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被临时换下,在我省拍摄的28集电视剧《拯救》将于27日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一部《林海雪原》曾让海林和威虎山名扬四海,这部《拯救》又展现了威虎山下海林人崭新的精神风貌。令人关注的是,百兽之王东北虎也将作为该剧的主要角色出现。23日,记者采访了该剧制片人李秋彦和女主角江珊。

  江珊“拯救”东北虎

  江珊在剧中扮演猫科动物研究所的副所长林秋鸿,是一个把情感和事业都交给了东北虎的知识女性。为了恢复和锻炼虎的野性,他们提出“放虎归山”的第一步骤“野化训练”,因为圈占了威虎山林场的林子,引起了各方的矛盾。剧中的江珊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刚刚归国的丈夫,却收留了丈夫带回来的一个身份不明的孩子,而变成独身的她更是受到三个男人的热烈追求。

  谈到和东北虎一起演戏,江珊说:“这是我第一次跟东北虎近距离接触,开始还有点害怕,可奇怪的是,当我和它四目相对时,我感觉不到老虎的凶猛,觉得它就像是我的朋友。东北虎的大眼睛很深情,没有见过东北虎的人不知道它们的眼睛多么漂亮。小东北虎就更可爱了,它们毛茸茸的,很温顺。”

  展现我省自然风光

  据制片人李秋彦介绍,《拯救》是前年在我省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基地东北虎林园开机,跨越秋、冬两季在海林威虎山风景区、东北虎林园、威虎山城、大石沟森林养殖度假区、镜泊湖和莲花湖等地进行拍摄。该剧在央视播出时,将把我省优美的自然风光展现在观众面前。李秋彦说:“由于当地的自然景观很美,因此电视剧的画面很好看,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雪景。我们从9月拍到11月,等我们剧组刚离开,那里就下雪了。虽然山林中树叶凋落的景色很美,但没能拍到雪景还是很可惜。”

  我省优美的自然风光给江珊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当初我去东北刚进剧组时正值秋天,住在山脚下的俄罗斯风情园,房后是高山滑雪场,推开窗就是一个波平如镜的小湖,漂亮的俄式建筑点缀在绿树丛中,山上的树都是五颜六色的,就像置身于童话世界,感觉自己的心很平静。”

  外国小演员一口京腔

  剧组中有很多成员都是家乡人,除了杜雨露以外,制片人李秋彦也是从我省走出去的。在剧组,有一个外国小孩特别引人注意,因为他说着一口流利的北京话。这个小孩叫安德鲁,在剧中扮演江珊领回家的孩子。安德鲁的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罗马尼亚人,他两岁时跟爸爸回到北京,爸爸为他起了个中文名叫谷炎龙。拍《拯救》时,安德鲁才8岁,这是他演的第一部戏,因此拍摄时很紧张,经常哭不出来。到电视剧快杀青时,安德鲁的“演技”大增,导演让他哭,他先问导演是拍远景还是近景,并自豪地说:“如果是远景,我就假哭,如果是近景,我就真哭。”如今,小安德鲁已经拍摄过两部电视剧了,他对当个职业演员充满信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