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频发华裔老妇被抢案件 警方吁提高警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下东城市警七分局辖区连续发生耆老被抢劫案件,受害人皆为华裔耆老妇人。警方表示,嫌犯均是从耆老的身后突然出现,将耆老推倒后抢走其金项链或金手链。

  七分局局长杜怀尔提醒华裔耆老提高警觉,避免佩戴贵重首饰上街,以免被歹徒觊觎,造成对自己人身安全的伤害。

  根据警方记录,7月16日上午,一位95岁高龄的华裔耆老妇人走到曼哈坦华埠罗格斯街和樱桃街交口时,被一名骑着自行车经过的西语裔男子强行抢走其金手链,歹徒得手后即逃逸无踪。

  杜怀尔说,该案发生后的第二天,在罗格斯街82号,又有一位66岁华裔老妇,被歹徒以同样方式抢走金首饰。警方表示,两案案发地点十分相近。

  警方最近接获的一起报案发生在8月17日,当天共有两起金链被抢案。一起发生在一间Pathmark超市附近,受害人为中年华裔妇女。另外一起在布隆街和瑞治街交口,受害人为一名60岁华裔老妇。嫌犯均是西语裔男性。七分局社区联系官员表示,警方对近期发生的系列耆老受害案件高度关注,也希望耆老们能多加注意。

  警方建议超过65岁的耆老尽量避免单独外出,避免独自行走在僻静的地方。另外尽量不要带背包,如果带皮包出门,应将钱和钥匙放在贴身处,而不是放在背包里。如有人抢夺皮包,不要反抗,立即放手。特别是在嫌犯有武器时,更要舍财保命。

  杜怀尔说,由于耆老行走、遇事反应都较慢,记忆力衰退,通常都很难记得嫌犯的特征,因此特别容易成为歹徒的做案目标。他希望社区民众提高警觉,警民联合共同预防犯罪。(宋怡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