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门票中签率4.7% 30万人分享150万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03 广西新闻网

  奥运门票销售第一阶段抽签分配结果揭晓 30万公众分享150万门票

  

  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日前确定,该结果由北京奥组委通过抽签产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其中最受瞩目的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张,与总共26000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1位幸运者。

  

  第一阶段

  开幕式门票中签率为4.7%

  经统计,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除了开幕式门票平均每21人才产生1位幸运者,中签率为4.7%外,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中签率为15.1%。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达到34.6%。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最为激烈的前5位。

  据介绍,从订单提交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来自北京本地的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位数量的46%,预订门票数量占总预订数量的42%。从中签的结果看,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

  

  提醒

  购票人注意查收邮件

  近期,北京奥组委将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方式,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为确保购票人权益,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提醒所有购票人:近期要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成功预订到门票的中签人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证其付款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其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扣款。凡是在9月30日前由于购票人原因导致中国银行无法成功扣款的,相关门票预订将被取消,并将投放至第二阶段继续向境内公众公开销售。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门票10月出售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用于第一阶段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这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门票将在今年10月份启动的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也就是说,第一阶段大约有60万张剩余门票纳入到第二阶段销售。据悉,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订先得。

  在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渠道中,票务呼叫中心将全面承担起接受门票预订的职责。通过电话购票的公众同样需要通过VISA信用卡进行票款支付,没有VISA信用卡的公众则需要前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支付。北京奥组委将会为电话订票、银行支付的客户保留订单48小时,如果超出48小时,还未完成付款,系统将自动取消该预订。

  

  提醒

  先订先得需提交完整信息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第一阶段的销售过程中,有部分公众由于没有VISA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导致预订无法完成。

  需要提醒公众的是,在预订第二阶段门票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避免出现无法提交订单或订单无效的情况。因为这二阶段门票销售将采取先订先得的政策,公众由于无法提交完整信息而造成提交订单延误将很有可能错过一些热门场次的门票。

  

  三种方式

  订第二阶段门票

  ■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

  ■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

  ■全国各地的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

  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决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