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又负给塞尔维亚欧战惨遭17连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18 生活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3日晚,中国男篮在土耳其六国“小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中以76比96负于塞尔维亚男篮,欧洲拉练遭遇两连败,2007年拉练四连败。同时,本场比赛是尤纳斯自2005年正式执教中国队三年来对欧洲球队的第17场连败,三年来,中国队在欧洲拉练中仅战胜过日本、塞内加尔、委内瑞拉三队。

  塞尔维亚队并没有在一开场尽遣主力,队中的现役NBA球星米利西奇和贾里奇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他们第二节才亮相,但因为整体实力的差距,米利西奇在打了仅仅一节比赛之后再没有出场,他拿下9分。

  中国队本场表现最好的是易建联,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和9个篮板,王治郅如账10分。但是在阿联和大郅的内线组合发挥稳定时,中国队的外线却开始找不到感觉,李楠4分、朱芳雨3分、王仕鹏1分、王磊0分,4名外线球员共得到8分。孙悦和刘炜表现尚可,各贡献12分,莫科砍下9分。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赛后表示,塞尔维亚队的球员拥有非常雄厚实力和才华,整支队伍的配合协调一致,是一支成熟高素质的球队。但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也尽力发挥出了水平,不过同对手相比在实力上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来参加比赛就是为了锻炼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国队每天都在成长,都在努力比前一天做得更好,只是要达到我们所期待的水平还需要稍加时日的磨炼。”尤纳斯说。

  “和欧洲球队的拉练对我们备战奥运会有很大帮助。”尤纳斯不止一次强调欧洲拉练的重要性,所以从2005年开始,每年夏天中国队都会在欧洲待上一、两个月。但是从成绩来看,中国队显然没有找到攻克欧洲军团的办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