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赴英签证先提供10个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该生物识别技术整个采集过程不会超过5分钟,10月起开始执行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实习生高洋)从今年10月开始,申请所有类型赴英签证的申请人,都必须向英国使/领馆提供10个手指的指纹。昨(24)日,英国使/领馆签证处携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和英国旅游局,进入中国17个城市巡回介绍第5站———成都。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夏添恩、签证处官员肖德文,就未来赴英签证申请将采用的生物识别技术,以及更多创新举措进行了详细解答。

  赴英商务签证 获签率全球首位

  去年,英国在中国设立的各大办事处的签证处共签发了145000份签证。其中,有91%的申请者成功获签,该比例远高于81%这一全球平均水平。夏添恩透露,去年,来自中国的66600份赴英商务签证的获签率高达94%,位列全球首位。西南地区签证签发量为7200份。

  从9月1日起,英国使/领馆将推出“学生访问者签证”,专为赴英学习6个月及6个月以下的学生服务。肖德文介绍,这一签证与其他学生签证最大的差别在于资金要求上,“使用这类签证的学生只要证明有足够资金,支付在英国半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可以了,也可以作多次入境使用。”

  引入生物识别不影响签证时间

  所谓生物识别技术,即要求申请者提供10个手指的指纹和数码照片。夏添恩表示,英国是第一个引入生物识别签证的欧盟国家。目前,全球共有70个国家引入这项技术,到2008年,全球所有国家都将采用这一技术。虽然引入新技术,夏添恩却高兴地指出,今后赴英签证不会增加任何费用,只要符合条件,就可获得长期签证。

  10月起,需要申请赴英签证的中国公民,可以到北京、沈阳、济南、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福州、重庆和成都等地进行指纹识别后办理签证。据了解,在对指纹进行采集后,12个签证中心将会把指纹与英国数据库中的相应数据进行匹配,半小时内返回匹配结果,从而实现快捷、公平且高效的签证服务。

  夏添恩说,整个采集过程不会超过5分钟,“目前试过的地方,只需要2分钟多一点点,这个过程也不会影响签证时间。”他表示,生物识别技术的采用,是为了进一步保障英国海外游客的人身安全,避免其身份被盗,并打击有组织的签证滥用,“对频繁往返英国的申请者,尤其是那些想申请5年—10年赴英长期签证的人,这会变得更方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